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加强法律修养 提高公民素质

来源于: 民进中山市委会
黄磊律师作题为《法道》的讲座
 
 
  为响应民进市委会“明德修身  和谐共进”的号召,进一步加强会员的法律意识,提高公民素质,11月7日下午,民进中山市综合支部和退休二支部的全体成员共聚一堂,齐学法律知识。综合支部组织委员、广东省万里海天律师事务所律师黄磊作了题为《法道》的讲座,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玉琼、胡子冠,委员彭增华及办公室主任叶裕华应邀参加,综合支部主任胡文主持了讲座。
  整堂讲座,黄磊律师运用其丰富的法律理论知识和生动的语言,从我国基本法律体系引题,着重从继承、侵权、刑法、消费等普罗大众息息相关的问题,透过现实生活的案例,既用法律分析点评,又与会员们互动交流,收到了传释基本法律知识的效果。特别是互动环节,大家对如何在个人的权益受到侵犯时怎样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方法和方式,如何在遇到问题和被侵权时如何做到理性追讨等,进行了热议,普法效果更佳。
  黄律师强调,只有我们用一颗宽容和感恩的心去面对自己、面对他人、面对社会,齐齐学法、守法,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自律环境,这样社会才能实现真正的健康、和谐。
  与会会员一致表示此次讲座带来了许多新的法律知识,建议今后多办类似讲座,既可相互交流,又可增进知识,更可增进友谊。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发布日期:2012-11-09 民进市委会办公室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主办: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